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新闻速递

电焊火星灼伤车辆,谁来赔?业主认为施工方应负责 施工方矢口否认

 2021/09/18/ 11:09 来源:兰州晚报

电焊火星灼伤车辆,谁来赔?

业主认为施工方应负责 施工方矢口否认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9月1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9月17日,市民吕女士向“记者跑腿”栏目反映,她家住城关区木塔巷供电局家属院,近期她的车一直停放在家属院内,没想到用车时发现车玻璃上全是黑色的小点,明显有被电焊火星灼烧的痕迹。吕女士认为,家属院正在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安装电梯的过程中施工方没有做任何安全防护措施,导致工人进行电焊作业时掉下的火星灼伤了车的挡风玻璃。吕女士多次和施工方协商沟通,但一直没有达成和解,只好寻求媒体。

  车主:车辆受损伤 维修需要2万元

  9月17日,记者在家属院内见到了吕女士。“我的车长期在院内停放,而且停在划线的停车位,并没有乱停乱放。4月份小区开始加装电梯,断断续续施工。我是7月18日将车停放在这里的,8月27日用车时发现出问题了。因为玻璃比较脏,我在刮玻璃的时候发现有很多小点。我下车查看发现,全是一些电焊火花灼伤的小点。当时我给物业打电话,他们联系了电梯公司,电梯公司来人看了现场,承认焊点是他们造成的。”吕女士说道。

  记者看到,吕女士的车前后挡风玻璃、左侧两块挡风玻璃和天窗玻璃均有被电焊火星灼烧的痕迹。事发后,吕女士询问了4S店,了解到修车需要2万元。她多次联系安装电梯的甘肃三安电梯服务有限公司,但是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吕女士认为,安装电梯时,施工位置下方就是车位。施工方没有做任何安全防护措施或警示标识,没有通知物业或业主挪车,才导致自己的车被灼伤。

  物业:业主车辆停放时确有工人施工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到甘肃三安电梯服务有限公司。一名姓付的经理告诉记者,他们在院子里施工没错,吕女士的车也在那里停过,但核实后发现时间对不上。吕女士停车的时间是7月18日,他们的焊接作业是7月12日完成的,之后再没有进行焊接作业,因此车辆被灼伤不是他们所为。

  兰州国资利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木塔巷项目经理焦华称,吕女士发现车被灼伤后第一时间找到物业,物业调取了监控,看到当时吕女士的车就停放在电梯旁边的车位上,也看到有工人在施工。此外,吕女士的车停放期间,保安和物业人员时常听到电焊工作的声音。一周后,吕女士找到电梯公司的人来到物业,但由于物业监控只能保存10天,所以这时监控已经没有了。

  ■相关链接

  律师建议业主:

  找到物业开具证明 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就此事,甘肃陇达律师事务所王峰治表示,虽然监控录像不在了,但是吕女士开车进出小区时门口有保安可以作证。同时,她可以找到物业公司,让物业公司开具证明,主要证明两点:首先,吕女士的车一直停放在小区内,没有挪动;第二,小区安装电梯是委托哪家公司完成的。有了物业开的证明材料,吕女士就可以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苏晓 孙建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