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公安

凉州公安分局高坝派出所尽显务实为民情怀(图)

 2021/09/18/ 11:48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9月18日讯(通讯员 鲁兴龙)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高坝派出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载体,全体民辅警着力扮演好“倾听者”“执行者”“贴心人”的三重角色,真正从细处着眼、小处入手、难处发力,耐心听民意、诚心解民情、用心纾民困,在细微处尽显务实为民情怀,让辖区群众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的显著成效。

  近日,辖区一群众报警称:天马社区门口发现一5岁左右陌生男孩,不能说出其家属姓名及联系方式、家庭住址,请求帮助。民警到达现场后观察发现,该男孩由于惊吓、饥饿已不敢与人交流,民警在周边超市为其买了一些充饥零食,慢慢与其沟通,才了解到该男孩叫杨某某,家住恒大绿洲,父母去武南送货,小孩一人在家中久等父母不归,便背上小书包、踏着滑板车出门寻找父母,不料迷路来到天马社区,过马路受到车辆惊吓时被热心群众发现。民警根据该男孩陈述,将其送至恒大绿洲小区家中,并通过“一标三实”平台查询联系到孩子母亲,母子相见、热泪相拥。民警热心为民的举措受到了孩子家属及小区群众的竭力称赞。

  同日,天马社区某五金店老板来电报称遇到到一聋哑老人,请求民警联系其家人。民警到达现场后,通过移动警务终端及“一标三实”平台查询到该老人家住古浪县,确属聋哑残疾人。联系其家属后得知,该老人已走失多日,于是民警将该老人送至救助站暂住,待第二日由救助站送交老人家属。救助站员工看到老人鲜有的笑容后,对民警诚心为民的作风大力点赞。同日,辖区某企业安保人员来电报称,有一疑似精神病男子在运输专线铁轨上游串、卧躺,请求帮助。民警迅速到达现场通过移动警务终端及“一标三实”平台查询到该男子家庭住址,遂联系其家属将该男子送回。看到家人安全而归,男子家属及周边村民对派出所民警真心为民的态度深表感谢。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党史学习不仅在于知,更在于行。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高坝派出所为民办成的一件又一件实事,为民解决的一个又一个难题,正是高坝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学史力行、实干为民、践行初心的生动诠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