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消防

全民参与消防 共创平安小区(图)

 2021/09/18/ 17:19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9月18日讯(通讯员 温茹燕)为提高全民消防意识,增强对火灾扑救的组织能力和疏散能力,更好了解消防知识,熟悉逃生路径,提高自救能力,9月17日下午,文县消防大队联合森林公安局文县分局、白林物业公司等相关单位在白林小区广场举行了“全民参与消防,共创平安和谐”为主题的消防演习。

  文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现场讲解了消防知识,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如何快速开启送风机及排烟内机的使用。在认真听讲观摩后,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亲自体验现场灭火的过程,面对熊熊烈火,同志们表现的十分沉着,熟练的拿起灭火器,按照步骤和方法,将燃起的浓烟大火迅速成功扑灭,做到了冷静沉着,操作规范。工作人员在现场给参与人员和周边居民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市民防火手册》。

  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当警报声响起,各区域安全责任人立即组织疏散,按照规定疏散线路,迅速撤离现场,到达指定地点。此次消防演练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为紧急疏散,第二个阶段为灭火处理,第三阶段为伤员处理。从消控室接到报警信号开始,经过确认情况后开启消防应急广播进行疏散动员指导。在现场总指挥命令下,灭火组,疏散组,工程技术保障组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有条不紊的进行工作。

  消防演连结束后,总指挥对此次消防演练进行了总结,宣布此次演练取得圆满成功,并号召大家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消防意识,一旦发现火灾,要沉着应对,及时报警,并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通过这次演练,进一步强化了人员安全意识,检查了消防预案的可行性,可操作性,使大家熟悉了消防灭火器流程,促进了应急事件应对、协调,处理能力,对今后白林物业公司高效、有序的开展应急保障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