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公安

古浪公安扎实开展中秋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图)

 2021/09/19/ 09:34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9月19日讯(通讯员 高生德)在中秋节来临之际,为确保辖区群众欢度佳节,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近日,古浪县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相关部署要求,组织治安、交警、派出所等相关警种部门扎实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防范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治安大队、各派出所组织民警对辖区内宾馆、网吧、寄递物流、加油站、加气站、学校等单位及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安全检查,着重对各单位“人防、物防、技防”、值班制度落实情况及消防设施配备情况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并责令相关单位迅速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检查民警要求各单位值班人员要切实增强安全防患意识、确保单位内部安全管理到位。

  交警大队联合县交通运管、应急管理部门对全县公路客运公司、公交客运公司、旅游客运公司和出租车公司进行了交通安全大检查。检查中,民警通过翻阅台账、现场查验、宣讲常识等方式,对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并抽查了GPS动态监控、进出站安全检查、安全带温馨提示贴和“五不两确保”提示卡张贴、安全告知及值班值守和内部处罚等情况。同时要求客运企业进一步落实安全监管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安全监管力度,对所属车辆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和违法行为大检查,加强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教育,督促交通安全隐患限期清零,及时把各种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杜绝不合格驾驶员驾驶客运车辆,坚决杜绝违法车辆、带“病”车辆搭载乘客出站上路行驶,确保“中秋”期间道路交通的安全、有序。

  期间,共检查加油站18家,加气站1家,民爆物品从业单位4家,宾馆旅店76家,网吧5家,娱乐场所8家,寄递物流15家,运输企业9家,现场整改安全隐患6处。通过检查,有效提升了辖区各重点单位、行业场所责任人的安全防范意识,消除不稳定因素,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为辖区群众欢度“中秋”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和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