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

多元解纷化解再添新举措——凉州区法院金融纠纷调解工作室揭牌成立(图)

 2021/09/19/ 09:37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9月19日讯(通讯员 罗生奇)进一步推进诉源治理,坚持和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9月18日上午,凉州区法院与人行武威市中心支行、武威银保监分局在凉州区法院举行金融纠纷调解工作室揭牌仪式,签订《金融纠纷调解对接合作备忘录》并就金融调解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武威银保监分局副局长王兆华、人行武威市中心支行办公室副主任李洁、许鹏,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部门负责人权志刚、武威市金融纠纷调解中心主任李延昌、区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冯天然,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宋光忠、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会山共同为金融纠纷调解工作室揭牌。

  交流中,王兆华介绍了金融纠纷调解中心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并对调解工作室的设置提出了希望和建议,冯天然介绍了区法院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情况,他指出金融纠纷调解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把非诉讼纠纷机制挺在前面的具体体现,也是深化“诉源治理”的有益尝试,具有深远的影响。

  设置金融纠纷调解工作室是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和金融管理部门助力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益探索,是优化全市、全区营商环境、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的有力举措。冯天然表示,区法院将以调解工作室挂牌成立为契机,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金融解纷队伍,加强与金融机构的深度合作,引导更多群众树立正确维权观念,促进金融纠纷实质化解,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金融纠纷及衍生诉讼案件的发生,努力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当事人少跑路推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真正落地、有效运行,积极为金融机构和金融消费者提供专业、高效、便捷的一站式金融纠纷化解服务。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区法院新投入使用的诉讼服务中心及审判法庭等办公办案设施建设情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