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公安

民勤公安:电诈防范“小喇叭”发出反诈“大声音”(图)

 2021/09/19/ 09:41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9月19日讯(通讯员 姚天晓)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发生,切实提高全县人民群众电信诈骗防范的知晓率和普及率,民勤县公安局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开展防电诈宣传工作。

  工作中,考虑到农村留守老人、儿童较多,很多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中年妇女对电信诈骗宣传“不以为然”等实际情况,为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提升宣传效果,民勤县公安局充分利用派出所警车“小喇叭”、农村村委会“小喇叭”、垃圾车“小喇叭”等多种方式,适时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无死角的电信诈骗防范宣传。同时,为了让广大群众随时随地接受防电诈宣传教育,民警深入街头巷尾、田间地头,向广大群众介绍电信诈骗的特点和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对现阶段经常出现的刷单兼职类诈骗、贷款类诈骗、冒充客服退款类诈骗、冒充领导类诈骗等电信诈骗犯罪手段进行了重点介绍,为广大居民揭开了电信诈骗的层层面纱,将电信诈骗分子利用当事人贪财心理和畏惧心理进行诈骗的伎俩公之于众。

  通过广播宣传和入户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切实提升了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率,进一步强化了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提高了群众对电信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为辖区平安和谐提供有力保障,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构筑起了坚固的“防火墙”。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