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公安

凉州公安分局践行四项举措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图)

 2021/09/19/ 09:44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9月19日讯(通讯员 鲁兴龙)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根据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结合 “同心共建、足印万家”主题活动,立足公安业务工作,抓重点、攻难点、树亮点,积极践行“宣传、服务、管控、整治”四项举措,着力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广泛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同公安本职工作相结合,深入社区入户走访,通过创城知识宣传、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交通安全执法劝导等方式,引导群众了解文明常识、践行文明行为,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努力提高辖区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的知晓率、支持率,推动形成全社会参与支持创城工作的良好氛围,使创建文明城市理念深入人心。

  积极作为,提升群众满意度。采取一事一策的方法,重点围绕街头“小广告”顽疾、不文明交通行为等开展专项治理,通过网格化巡控、源头打击、“一盔一带”教育宣传,联合执法劝导等举措,突出群众期盼、全警参与、常态长效,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机融入公安日常工作,切实做到净化城市周边社会治安环境,改善市区交通秩序,着力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幸福感。

  全面管控,增强群众安全感。将整治治安突出问题作为主攻方向,加强源头管控,全力开展打击黄、赌、毒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违法犯罪活动,不同时段在辖区主要路段、重点场所等人员密集地区加大巡逻防控力度,提高街面巡查率、见警率、管事率,始终保持对街面各类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同时,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提升广大市民的反诈防骗意识,最大限度守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四、长效整治,净化治安大环境。采取日常管理与突击检查相结合等方式,不定期、不间断对辖区宾馆、网吧、出租房屋等治安复杂场所开展清查、整治工作,并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规范辖区行业场所经营秩序,坚持依法治理、综合治理,健全完善打防管控一体化和治安防控体系,坚决遏制影响社会治安秩序稳定的突出社会治安问题,有效净化辖区社会治安环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