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

民勤法院:努力让被执行人感受到法律温度

 2021/09/26/ 11:20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9月26日讯(通讯员 李文君)执行是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的最后一个环节,既要依靠国家强制力依法威慑被执行人,保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司法权威,又要体现人性化执法,减少对被执行人权益的影响,传递司法温度。近日,民勤县法院执结的曾某炳与闫某荣劳务合同纠纷案就是这一执法理念的生动实践。

  2016年3月,闫某荣雇佣曾某炳为其平地、犁地,共计12天,产生劳务费2.9万元,闫某荣出具欠条一张,约定同年10月还清,逾期按1分自欠款日承担利息。到期后,曾某炳催要未果,于2017年11月15日起诉闫某荣。经法庭主持调解,双方达成和解,闫某荣给付曾某炳劳务费2.9万元,并按月利率1%承担自欠款之日至付款之日的利息,限2018年2月15日前付1万元,2018年10月31日前付清。

  闫某荣未按约定履行。曾某炳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经查询闫某荣银行账户仅有3815.87元,再无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且闫某荣下落不明,曾某炳也未能提供相关财产线索,经曾某炳同意,依法终结了本次执行程序。

  后闫某荣给付曾某炳1.5万元后又没了下落。

  2021年9月8日,曾某炳向法院声称闫某荣在民勤县南湖乡黄草湖的沙漠中放羊。执行人员于当日早上8时多向民勤县南湖乡黄草湖进发,经过艰难跋涉,终于将闫某找到并带到了法院。执行法官耐心向其释法明理,闫某荣依然不配合执行,经批准,对被执行人采取拘留措施。

  当晚21时许,闫某荣称其身体不舒服,胸部难受。执行法官得知后,立即赶来将闫某荣送往民勤县人民医院进行检查。在检查诊治过程中,执行法官们寸步不离的陪护在闫某荣的身旁,直到做完所有检查。闫某荣被诊断为胸膜炎,执行干警又电话叫来闫某荣的家属,办好住院手续,将闫某荣安顿好后才离开了医院,这时已到了9月9日凌晨一时多。

  9月10日,闫某荣终于在法律的威摄和法官的关爱下,解开了思想症结,认清了自己的错误,主动打电话叫来曾某炳协商执行事宜,经协商双方达成和解执行协议,曾某炳放弃索要利息的主张,闫某荣再给付曾某炳1.4万元。闫某荣当场通过其亲属向曾某炳微信转账1.4万元。

  至此,一起长达3年多的劳务纠纷案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这起劳务纠纷案的执行既让闫某荣领教了法律的严肃和权威,又让其体验了法官的温暖和关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