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文化

清水县—天津河北区庆国庆东西部协作文艺惠民演出天津德云社相声专场义演活动举行

 2021/09/27/ 18:37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东西协作结硕果,携手奋斗织锦绣。9月26日下午,甘肃清水县—天津河北区庆国庆东西部协作文艺惠民演出天津德云社相声专场义演活动在清水县轩辕广场浓情上演,这是两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清水历史上首次大型专业相声社团的专场演出,也是一场奏响时代旋律、抒发家国情怀、礼赞百年辉煌的艺术盛宴和文化大餐。

  此次演出活动由中共河北区委、河北区人民政府、中共清水县委、清水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惠杰、河北区合作交流办党组书记陈勇、河北区文旅局副局长张彪,清水县委书记马越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伟东、县政协主席丁旺喜等县四大组织在家领导和全县5000多名群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跨越千里的路途虽然遥远,但双方携手追梦未来的脚步从未停歇。在东西部协作的征途上,两地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多次互访,在多领域展开合作。自东西部协作工作开展以来,来自天津市河北区的资金、项目、人才、理念持续不断地输入清水,东西部协作之花在清水大地上多彩绽放,写下了“清津之好”的动人篇章,演绎着催人奋进的“山海深情”。

  今年9月14日,清水县委书记马越垠在天津河北区对接东西部协作时多方奔走,为全县群众争取高质量的文化交流演出。经由天津河北区委区政府牵线搭桥,德云社(天津)有限公司党支部派出13位相声演员为清水广大群众倾情义演两场,这是德云社党支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通过党建引领,促进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演出当天,清水县下起了雨,但丝毫没有影响到演员们尽情表演,现场精彩纷呈,气氛热烈,掌声、喝彩声、叫好声不断,一次次把演出推向高潮,演员们诙谐幽默的表演,将传统相声送到百姓家门口,让传统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同时把情系边远地区、扎根人民的艺术情怀和东西部协作的文化硕果用优质作品展现得淋漓尽致。(图文/清水融媒记者  王勇 汪怀珍 王卫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