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人物

【优秀治安户长】石承福:一分耕耘 一分收获

 2021/09/28/ 11:02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回味春日的辛勤、体味秋日的甘甜,我心中涌起了无限感慨。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激励,这将是我今后继续做好户长工作的鞭策和动力!”全省优秀治安户长石承福在微信朋友圈如是写到。

【优秀治安户长】石承福:一分耕耘 一分收获

  石承福(右一)接受公安机关表彰

  民警的好帮手

  自2019年4月被聘为薛百镇宋和村治安中心户长以来,石承福充分发挥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跟随民警入户采集“一标三实”基础信息,披星戴月;协助开展二维码门牌上墙,栉风沐雨;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和禁毒、防电诈宣传,废寝忘食;入户走访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更是夜以继日……他任劳任怨、甘于奉献的付出,大大减轻了派出所民警的工作压力,同时也赢得了村民们的充分信任。各家各户有了困难、邻里之间有点小矛盾都会主动找他,老百姓鸡毛蒜皮的小事,在他看来都是大事。在他的帮助下,一切困难和矛盾总能迎刃而解。

【优秀治安户长】石承福:一分耕耘 一分收获

  石承福(右一)协助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劝导

  防诈的宣传员

  针对近期电信诈骗多发频发的问题,石承福主动协助社区民警开展防电诈宣传工作,考虑到村上留守老人较多,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村民获取消息的渠道受限,他就利用乡村“大喇叭”播放典型案例、讲解诈骗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向村民宣传防电诈知识,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对电信诈骗的辨别能力和自我防范能力,为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构筑起了坚固的“防火墙”。截至目前,共协助派出所开展规模性普法宣传3场次,利用“大喇叭”开展防电诈宣传40余场次。

  乡亲的贴心人

  2020年8月20日,宋和村居民刘某与李某因农场林木归属权问题发生激烈争吵,双方互不相让,石承福闻讯赶到农场,两人不让石承福多管闲事,但石承福严肃地说:“我是村委会主任,也是治安户长,我有责任处理好你们之间的矛盾”。最终,在石承福的耐心劝说下,双方情绪稳定下来,互相道歉握手言和,冰释前嫌。

  2021年8月5日,宋和村五社居民石某生与石某英因琐事产生矛盾,“大打出手”。石承福了解情况后,主动对双方做思想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劝解双方换位思考。通过一整天的劝解说服工作,石承福终于用自己的耐心、真心、热心化解了这起邻里纠纷,做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将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当地,为构建和谐邻里关系,维护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优秀治安户长】石承福:一分耕耘 一分收获

  石承福(左三)主持调节领里纠纷

  石承福同志以无私的奉献精神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为治安户长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他将继续用他无声的行动和坚定的脚步,践行初心,兑现使命,继续把化解矛盾纠纷、服务辖区群众的平台搭在第一线,把维护稳定的阵地建立在最前沿,为平安民勤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