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司法

张掖市司法局、张掖市人民检察院联合举办人民监督员专项业务培训班

 2021/09/28/ 11:39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9月28日讯(通讯员 杨友良)人民监督员制度是一项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色的司法制度,张掖市自2017年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改革启动后,各级司法行政机关、检察机关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人民监督员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研究探索在新的制度框架下如何更加科学规范地做好人民监督员管理和服务工作,使人民监督员进一步丰富完善法律知识体系与构架,把握案件监督评议重点和难点,提升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近期,张掖市司法局和张掖市人民检察院联合举办了为期3天的全市人民监督员专项业务培训班,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骞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县两级司法局及检察院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全市人民监督员共5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总结回顾近年来我市人民监督员工作,持续深化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推进人民参与促进法治工作健康稳步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要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检察院和人民监督员要全面严格落实《规定》,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强化政治责任,明确职责、积极作为、不辱使命,充分认识新形势带来的新变化,认真学习、深入理解,不断增强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司法行政和检察机关要增强服务意识,全面加强队伍规范化管理,不断实现科学发展、创新发展,为努力打造平安张掖法治张掖不懈努力。

  培训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采取“理论+现场”相融合的教学模式,还邀请学术专家和实践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进行授课。

  此次培训由于课程设置合理、组织形式多样,加之授课老师精心准备、管理服务细致周全,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人民监督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涉及面广、信息量大,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操作运用性强,有效提升了案件监督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对自己今后的人民监督员工作具有积极的借鉴作用和指导意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