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司法

古浪县司法局组织开展全县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图)

 2021/09/28/ 21:03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9月28日讯(通讯员 段进国)为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监督,规范行政执法行为,9月26日,古浪县司法局组织开展2021年度全县行政执法案卷集中评查工作。

  此次案卷评查从全县各行政执法单位2020年度已办理完成的行政许可案卷和按一般程序办结的行政处罚案卷中抽取了23本行政许可卷和41本行政处罚卷,由公安、城市管理、自然资源、市场监管、住房建设等20个执法单位法制股室负责人组成4个案卷评查小组进行集中评查。为确保案卷评查的专业性和权威性,特别邀请县人民法院法官、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甘肃万帮律师事务所负责人等法律专业人员担任评查小组组长。

  各评查小组严格按照《武威市行政许可案卷评查标准》和《武威市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标准》,采取交叉评查、一卷一评、疑难问题集体评议等方式,从执法主体资格合法性、事实认定客观性、程序流程正当性、法律适用准确性、案卷归档规范性等多个方面,全方位、深层次分析案卷,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有效提升了执法案卷评查效果。同时,各执法单位通过集中评查加强了业务交流,达到了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的良好效果。

  下一步,县司法局将对本次评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归纳总结,及时向各行政执法单位反馈案卷评查情况,并督促做好问题整改,切实达到“以案卷评查促工作提升”的目标。同时,将以此次案卷评查为契机,结合行政执法能力三年提升行动,强化行政执法监督,督促各执法单位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加强行政执法人员培训,提升办案质量和水平,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迈上新台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