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文化

珍爱生命幸福成长——武威凉州公安在学校开展禁毒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图)

 2021/09/29/ 13:01 来源: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9月29日讯(通讯员 高万鹏)“我见过青春的微笑,温暖如阳光,也见过虚幻带来的创伤,无辜的悲凉。”毒品,一个可怕的恶魔,一个令人走上歧途,吞噬着个人生命与前途,抹杀文明辉煌的邪魔。禁毒教育当从小抓起,为进一步增强学生识毒、拒毒、防毒和禁毒意识,近日,武威市凉州区东关街派出所一行四位警官来到凉州区南园学校举行了“禁毒知识网上学”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学校八年级两个班的学生及班主任老师共计9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东关街派出所杨警官以生动形象的PPT给现场的师生分别进行了“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禁毒教育“珍爱生命健康成长”的交通安全教育。

  在“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禁毒教育中,杨警官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及其危害”和“拒绝不良诱惑,远离毒品”三个方面进行了较为全面的讲述,内容图文并茂,形象易懂,孩子们都从中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树立健康的生活理想,远离毒品。

  在此次活动结束之际,还向孩子们发放了《家庭禁毒手册》和《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资料》。派出所刘警官还对孩子们宣传了一些防范电信诈骗的方法,并要求孩子们回去之后要把今天所学到的知识讲给身边的家长和同学听,让所有人都行动起来,远离毒品,平安健康幸福地生活。

  此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使学生明白了不但自己要远离毒品,而且要积极参与到禁毒活动当中去。生命的价值在于幸福、美好地活着,让我们携起手来,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健康成长!这正是学校实施生命教育中重要的“一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