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

民勤法院重拳出击 开展不良贷款清收行动(图)

 2021/09/29/ 13:10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9月29日讯(通讯员 马尚东)为有效防范金融风险,有力推动构建良好的金融环境,武威市民勤县人民法院根据市中院关于开展“金融债权案件集中执行”专项行动方案精神,以雷霆之势重拳出击,以铁腕之力强力协助邮储银行民勤县支行开展“久执未果、长期未结”不良贷款专项清收工作。

  行动前,民勤县人民法院院领导积极安排部署,从整体上谋篇布局,直面问题、对症下药。执行局工作人员根据不良贷款客户名单提前摸排、认真梳理、周密部署、确保清收达到质效。

  行动中,法院执行人员与邮储银行民勤县支行工作人员一起深入农村,先后走访了居住在昌宁镇、东坝镇、夹河镇、大坝镇等乡镇的被执行人,根据被执行人实际情况多维度、多渠道制定清收计划,每到一户,执行人员都耐心细致地讲政策、摆法律,阐明欠债必还、赖账必执、失信必惩的工作立场,对被执行人形成强大的法律压力和心理震慑,起到了执行一户、震慑一片的良好效果。

  在昌宁镇北井子村,贷款人王某于2017年和邮储银行民勤县支行签订贷款协议,自2018年贷款到期后,王某因诸多原因无力偿还该行贷款,截止目前逾期1332天,银行多次进行催收均无进展。院执行局与邮储银行民勤县支行积极对接,对王某上门催收,向当事人讲清厉害关系,劝告其敬畏法律,珍惜信用,但当事人表示仍无力偿还拖欠贷款,后执行人员将其依法拘留,当事人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和紧迫性,很快端正了自身态度。最终,经王某多方筹款,归还了全部拖欠贷款。

  民勤县人民法院与邮储银行民勤县支行合力联手,举法律之剑,立法律之威,情理并用,累计收回拖欠时间之久、多次催收无果的不良贷款11户,金额 154409.36元;承诺还款2户,金额32303.12元。邮储银行客户经理田经理激动地说道:“此次收回的贷款都是历年来我们银行清收难度大、跨越时间久的不良贷款,我行多次上门催收无果,直到这次法院强有力的协助执行,我行才取得了一定突破。我们由衷地感谢法院领导以及执行局的工作人员,他们秉公执法、高效执行的工作态度让我们敬佩,为民勤县人民法院心系金融机构点赞,为院领导、执行局工作人员高效的执行效率点赞!”

  此次专项清收行动,有效整治了拖欠贷款的不良社会风气,有力防范和化解了金融风险。下一步,民勤县法院将把金融案件的执行工作抓紧抓好,以强有力的措施打赢清收贷款这场硬仗,为维护民勤县的金融秩序和经济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保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