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交通

民勤县公安交警站好“护学岗” 守护平安上学路(图)

 2021/09/29/ 13:17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9月29日讯(通讯员 汤建华 杨志刚)孩子们的出行安全,不仅牵挂着每位家长的心,也是交警重点关注的内容。一直以来,武威市民勤县公安交警大队充分发挥“护学岗”的职能作用,为学生上下学撑起交通安全“平安伞”。

  民勤县城东小十字学校比较集中,每天上下学高峰时段人多车密,交通环境复杂,安全风险高。中午十二点左右,在民勤县东关小学校门口,记者看到护学岗的民警正在严肃认真地指挥川流不息的车辆和人流,为学生放学进行道路疏通。

  “在平时的护学岗工作中,我们采取‘定人、定岗、定责’的勤务模式,在城区10所中小学、5所幼儿园校门口及周边的重点路段部署警力,认真疏导指挥车辆、行人、学生有序通行。通过‘护学岗’,切实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交通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民勤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关中队民警陈俊业介绍说。

  执勤中,民辅警还利用“护学岗”时间,向前来接送学生的家长讲解接送途中的安全注意事项,向学生讲解怎样安全通过路口、正确乘坐车辆等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学生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杜绝闯红灯、马路上追逐打闹等危险行为,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行为习惯。“护学岗”勤务,不仅净化了校园周边的道路交通环境,为学生上下学提供了强有力的交通安全保障,而且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我们每天在学校门口接送孩子的时候,都能看见交警为孩子们“保驾护航”,这样也挺好的,既保障了孩子们的安全,又营造了文明的交通环境。孩子上下学我也放心了。”学生家长杨红梅这样说道。

  上下学时间段校园周边人车流量大,容易造成学生进出校园时主要路口短暂交通拥堵。针对这种情况,武威市民勤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调配警力,在上下学时间段提前到岗就位,加强拥堵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对校园周边车辆超速行驶、不按规定让行、随意掉头、机动车争道抢道、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严查严管,保障学生安全顺利进出校园,也确保过往车辆能畅通、有序通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