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

环县法院成功调解一起讨薪案 14名农民工工资兑付到位(图)

 2021/09/29/ 18:19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9月29日 9月27日,环县人民法院某审判庭内,法官陈生荣将75000余元交给当事人代表杨某某,时隔一年半, 14名农民工终于拿到了拖欠一年之久的劳务费。

  2019年,被告李某某承包环县洪德镇某油路施工工程,其间,被告李某某将该工程中的供水桥、水沟等施工工程分包给被告刘某某。2020年5月,经被告刘某某与各原告口头协商一致,约定由各原告为被告上述工程提供做水沟、涵洞等劳务,由被告刘某某于施工结束时一次性向原告付清劳务费。协议达成后,各原告按约定向被告提供劳务,但被告未按约定支付劳务费。2021年2月初,各原告通过环县交通运输局、环县劳动监察大队向被告催要欠款,被告刘某某对各原告的劳务费进行清算并登记造册,由环县交通运输局交由各原告签字确认。2021年2月9日,被告向各原告支付了部分劳务费,仍短欠各原告劳务费共计75000多元。后各原告多次催要无果,遂诉至法院。

  案件承办法官陈生荣查阅卷宗后,发现本案事实清楚、简单,标的额较小,原告均为农民工,且被告曾履行了部分欠款,为最大限度的保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缩短案件的审理期限,当即决定多做调解促使案结事了。陈法官召集双方调解,听取原、被告诉求和辩解意见,并从情理和法律角度引导被告换位思考,告知拖欠农民工工资可能导致的不良后果。在办案人员耐心调解下,原、被告双方自愿达成协议,被告承诺2021年9月30日前付清所有拖欠劳务费。9月27日,被告按约定向法院交清全部案款,至此,一起涉案人数众多的农民工讨薪案成功调解并得到彻底履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