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交通

金昌高速交警提前打响国庆假期交通安保战(图)

 2021/09/29/ 18:33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2021年国庆假期即将到来,为切实做好国庆假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拥堵情况的发生。甘肃省金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骊靬高速公路大队立足辖区实际,围绕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目标,采取“四个提前”措施,打响国庆假期交通安保攻坚战。

  一、提前部署强责任,提高思想意识。一是强化分析研判。提前研判辖区道路交通流量变化,分析节日期间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认真总结近年来节假日事故预防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增添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防范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国庆节期间道路安全畅通。二是提升思想认识。要求全警认清当前交通安全形势,强化认识,提高自身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强化重点违法行为整治工作,全力以赴投入到国庆安保工作中去,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二、提前清零隐患,源头监管不失控。一是强化重点车辆监管。在永昌服务区和各收费站,对营运客车、旅游客车、大中型货车、面包车等重点车辆进行全面细致清查,切实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二是强化重点路段管控。对辖区视距不良、连续下坡、事故多发路段开展全面排查,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路段、点段,及时督促相关部门整改。

  三、提前规范秩序,打防严管增质效 。一是优化勤务部署。针对近期天气变化特点,结合往年国庆节期间道路交通流量和事故规律特点,最大限度把警力向路面倾斜,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和服务率。二是开展专项整治。紧密结合当前开展的“强担当 除隐患 除事故 保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重点车辆的检查力度,严查 “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涉牌涉证、非法营运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严查严管高压态势,切实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四、提前营造氛围,宣传引导入人心。一是深化阵地宣传。在永昌服务区通过张贴挂画、宣传标语、发放安全提示卡和展出事故案例图片等方式,多角度、全方位向客货运车辆驾驶人积极宣传超速、超员、疲劳驾驶和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引导驾乘人员安全文明出行。二是突出媒体宣传。依托大队官方抖音和今日头条,加大“车靠边 快警示 人撤离 即报警”12字警句宣传力度,及时发布国庆假期“两公布一提示”,公布节日期间主要道路交通流预判、分流绕行预案、危险路段、事故多发点和假期出行交通安全注意事项。三是强化路面宣传。以路面管控为主线,突出“面对面”宣传。在路面维护交通秩序、查纠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坚持处罚与教育并重,充分利用与交通参与者接触的机会,向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给每一位交通违法者讲解其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严重后果,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要遵规守法、安全文明出行。

  (通讯员 曹永玺 史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