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司法

定西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议 (图)

 2021/09/30/ 12:21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9月30日讯(通讯员 李振山)9月28日,定西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四届市委十五次全会精神的基础上,结合贯彻落实全国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议、深化全国司法行政改革推进会议和全省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牛兴国从紧盯追赶发展的目标定位,推动全面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和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推动提升护航追赶发展的法律服务能力等五个方面对第四季度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确保各项工作四季度“全年旺”,督促全面完成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上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紧紧围绕喜迎建党100周年这条主线,突出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这两个重点,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司法厅的有力指导下,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整体上取得良好效果,为全年目标任务完成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四届市委十五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市场主体权益的保护、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和行政柔性执法等工作,拿出硬核举措,制定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持续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明显优化,为全市经济追赶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支撑。

  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这条主线,持续深入抓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贯彻,找准法治建设工作与中心工作结合点,找准司法行政工作服务大局的发力点,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以重点突破推动整体工作。推动全面依法治市重点任务落实见效。要聚焦落实顶层设计抓推进,根据中央法治建设顶层设计“一规划两纲要”结合全市法治建设的工作实际,尽快推动全市实施方案及早出台;要落实《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充分发挥督察工作对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的督促推动作用,进一步强化法治督察。要按照市委依法治市办部署的10件法治为民办实事项目,推动市县两级法治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确保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把法治政府建设作为依法治市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以第二轮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为牵引,对照第二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标准,以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突破。要立足公共法律服务职能,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切实做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到哪里,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就跟进到哪里,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服务改革、发展和稳定,以法治之力护航全市经济社会追赶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县区司法局要按照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对前三季度的工作情况进行大起底、大排查、“回头看”,全面梳理,列出任务清单,找出工作短板,压实工作责任,鼓足工作干劲,对硬性指标任务,要不讲条件,不找借口,年底前必须高质量完成,在此基础上要切实谋划好2022年度工作,不断书写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新篇章,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实绩助推社会高效能治理,守护群众高品质生活,护航全市经济追赶发展、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