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新闻速递

兰州市公安局、兰州市自然资源局、兰州市水务局 关于联合征集“矿霸”“沙霸”等自然资源领域涉黑恶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

 2021/09/30/ 12:47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依法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自然资源违法犯罪活动,坚决铲除“矿霸”“沙霸”等黑恶犯罪组织及其“保护伞”,切实维护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服务保障兰州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兰州市公安局、兰州市自然资源局、兰州市水务根据上级部署,正在全市开展为期一年的自然资源领域整治暨打击整治“沙霸”“矿霸”等自然资源领域黑恶犯罪专项行动。现就征集线索通告如下:

  一、在兰州市域范围内垄断矿产资源、无证开采、越界盗采、超许可种类开采、破坏性开采等非法开采行为。

  二、在兰州市域范围内的黄河、湟水、大通河、咸水河、庄浪河、宛川河、蔡家河、雷坛河等长流河和其他季节性河流域、山岭沟壑非法采沙采矿的。

  三、严重破坏农用地、林地等生态资源的。

  四、对明知是违法所得的矿产品及其产生的收益,仍然予以窝藏、转移、收购、代为销售或者以其他方法掩饰、隐瞒的,依法追缴,对涉嫌犯罪的人员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五、在全市建筑工地、装修市场、居民小区垄断砂石等建筑装修材料供应及运输,影响生产经营,造成严重后果的。  

  六、国家工作人员或村“两委”干部以各种方式参与或包庇非法开采行为或为非法开采行为通风报信、充当“保护伞”的。

  七、欢迎广大群众举报非法开采行为线索,支持打击非法开采行为,严打“沙霸”“矿霸”,维护全市生态环境安全。对举报的非法采砂采矿线索,经公安机关查证属实构成涉黑涉恶案件的,将视情予以500元至5万元奖励。

  八、严格为举报人保密,对泄漏举报人信息的行为将予以严厉查处。广大人民群众可通过电话、信件、电子邮件或其他形式向公安机关举报违法犯罪行为和线索。举报电话:

  兰州市公安局扫黑办  0931-5167811

  兰州市自然资源局扫黑办  0931-8467997

  兰州市水务局河湖科       0931-8701745

  电子邮箱:lzdhb2017@163.com。

  邮寄地址:兰州市城关区武都路482号兰州市公安局扫黑办。邮编730000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