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检察

清水检察院联合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监督检查活动(图)

 2021/09/30/ 14:33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查阅培训机构台账资料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9月30日讯(通讯员 薛文娟)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关于“‘没完没了’抓好‘一号检察建议’监督落实”的工作要求,积极推进“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监督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经营行为,维护学生及其家长合法权益。在国庆小长假来临之前,清水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对县域内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活动。

  实地走访交谈

  本次检查以督促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强制报告制度为重点,主要通过实地查访、询问交谈、查阅台账资料等形式,深入县域内11家培训机构,重点就是否取得《办学许可证》、《营业执照》,是否聘请在职教师、知晓强制报告制度,未成年人个人信息是否有专人保管,师资、管理条件是否达标,教学活动是否合格,消防设施是否齐全规范,监控是否全面覆盖,校外培训机构从业人员有无进行犯罪记录查询等安全管理方面进行全面检查,有效预防利用职业便利实施性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问题的发生。对检查中发现的3所校外培训机构无证违规招收学员、11家校外培训机构对在职老师均没有进行违法犯罪记录查询、教职工对强制报告制度、一号检察建议不了解、消防不达标、监控没有全覆盖等问题,依法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责令培训机构限期整改。

  下一步,清水县人民检察院将切实履行监督职能,督促并会同相关职能部门,继续加大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督检查,促进各培训机构规范、健康发展,切实维护好学生及其家长的合法权益。

  与教育局工作人员核对检查情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