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

金昌中院举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主题论坛(图)

 2021/09/30/ 18:23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9月30日讯 9月29日下午,金昌中院刑事审判团队举办“法理、审判、检察视野下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主题论坛。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俞文海出席论坛并作指导。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狄培明,刑事审判团队全体人员参加论坛。

  会上,首先学习 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法律规定、司法解释、会议精神等内容。随后参会人员围绕论坛主题,从法理、审判和检察等不同视野,结合司法实践,依次发表了自己的观点看法。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互相交流、深入探讨,现场气氛活跃,论坛取得了预期效果。

  俞文海对大家的发言逐一作了点评和指导。他指出,刑事审判团队此次论坛准备充分,选题鲜明,发言紧扣主题,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思考认识深刻准确。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重要一环,它绝不等同于英美国家的辩诉交易制度,要充分认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刑事案件证明标准,确保精准有效打击犯罪。

  俞文海强调,要继续从不同层面和角度深入研究解决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在司法适用中的难点、堵点问题,确保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准确有效实施。要准确理解和把握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立法精神和要求,牢固树立法治理念,充分运用法律精神来指导案件审判工作。要继续做好论坛工作,充分发挥论坛作用,营造重学习、爱研究的浓厚氛围,培养学习型干部、打造研究型团队,进一步提升刑事审判工作质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