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消防

天水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烈士纪念日系列活动(图)

 2021/10/01/ 11:03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10月1日讯 为筑牢政治忠诚、弘扬英烈精神、激发队伍斗志,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国家第8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9月30日上午,天水支队组织开展烈士纪念日系列纪念活动。

  缅怀烈士功绩,弘扬先烈精神。9月30日上午,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要求,支队30名指战员在天水市解放广场参加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纪念活动在庄严高亢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开始,全体人员高唱国歌,告慰烈士不朽英灵,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品德。随后全场肃立,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指战员缓步绕行,深情瞻仰烈士纪念碑;认真参观展陈,听取烈士事迹介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观看仪式直播,牢记职责使命。支队统一组织各级指战员观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现场直播,仪式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出席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表达缅怀追思。支队各级同步观看现场直播,观看结束后指战员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牢记肩负的职责使命,勇敢承担起保卫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任。

  学习英烈事迹,投身工作实践。支队组织参观山丹镇“4841工程”烈士陵园、红军东渡葫芦河纪念碑公园和红色热土天水地区革命历史文化专题陈列展,通过参观历史介绍和先烈遗物,指战员仿佛看到革命先烈在烽火连绵、战乱不止、投身杀敌的峥嵘岁月,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奋不顾身、舍生取义的情景,进一步激发了指战员投身基层、献身消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通过学习消防救援队伍英烈先进事迹、组织开展主题讨论等形式,认真学习英烈精神,教育引导指战员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促使全体指战员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战斗意志投入到国庆节日期间执勤备战工作任务之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