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公安

凉州公安坚持“四民导向” 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图)

 2021/10/08/ 12:05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通讯员 张伟光 鲁兴龙

  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凉州公安分局始终秉持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四民导向”,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帮助解决群众身边的微小民生问题,力求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努力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教育整顿“重民意”。坚持民意导向,倾听群众呼声。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载体,以凉州公安微信公众号、凉州交警等公安融媒体矩阵为平台,推送“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利用好2.1万名网络粉丝资源,广泛收集民意倾听百姓呼声。局主要领导参加“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宣传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领衔督办打击整治电诈、交通秩序整治2件为民服务事项。局领导班子成员“责任到人、下沉到点”包保化解历年信访积案,开门接访解决“急难愁盼”,今年以来成功化解部交、省交信访疑难案件14起,赢得了信访群众的一致认可。

  强化严打“保民安”。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春雷2021”、“重点工作百日攻坚”等专项行动紧密结合,把群众反映强烈的黄赌毒、食药环等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及当前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等作为打击重点,严打整治涉枪涉爆、黄赌毒、跨境网络赌博、盗抢骗传统侵财等违法犯罪,坚决遏制涉网、侵财案件高发的态势,及时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部署“净网2021”“断卡”“昆仑”等专项行动,下沉机关警力对准侵财类案件开展集中攻坚行动。至目前,全区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9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00余名,侵财类案件现案破案率27.1%。其中破获电诈案件322起,打掉团伙8个、窝点28处,抓获犯罪嫌疑人108名,止付、冻结涉案金额4600余万元,电诈现案发案数同比下降34.78%;全面落实企业、河湖、道路、学校、医院“警长警官制”,探索建立“社区民警+物业保安、楼院长、治安积极分子”等联勤安防机制,警民联动、警企联创深入开展涉及民生各领域治安隐患、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不断深化基层平安治理体系,今年以来全区交通事故起数同比下降15.3%,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较大交通事故,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全面下降。

  是服务发展“解民忧”。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严格落实《甘肃省公安机关服务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十条措施十个严禁》、《武威市公安机关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二十条工作措施》,在甘肃省政务服务事项管理平台中编制录入政务服务事项152项,在武威市政务服务事项管理系统梳理发布政务服务事项307项,全面开通了 “一网通办”,及时开通预约办证、周末办证等“绿色通道”及微信缴费、24小时不打烊自助办证等便民利民措施,累计服务群众6.9万余人次,不断优化营商服务环境;结合道路安全隐患整治,在国省道20个重点平交路口增设红绿信号灯14处、闪光信号灯11处,整治标志标牌及减速带安防工程隐患1450处,整改率72.5%,报废机动车3.2万辆,报废率86.96%;优化交管证照办理服务及交通违法处理流程,扩大机动车免检范围,推进电动车“带牌销售”、将“流动车管所”延伸到群众家门口,在城区设置带牌销售点4个、挂牌点13个,登记编号电动车6.4万辆,城区头盔佩戴率提升至92.5%以上,城区道路交通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是开门评警“听民声”。坚持“开门抓教育整顿”,在凉州公安微信公众号发布《致全区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广泛征求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组建征求意见组深入基层一线访谈民警,邀请监督员、辖区单位及企业代表交流座谈,汇报了在落实便民服务、社会治安、普法宣传等方面的举措,各位代表围绕执法规范化建设、110接处警、信访投诉、枫桥经验推广等工作献言献策。深化“五进五民”“乡镇村村见警、社区月月恳谈”,组织机关警力会同社区民警进企恳谈、入户访谈8000余场次,收集问题意见建设9000余条,排查矛盾纠纷、安全隐患1.1万余起,努力在解决群众最关心的实际问题上下功夫,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公安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