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民生

古浪:脱贫不忘感党恩 主动还贷显诚信(图)

 2021/10/08/ 12:14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10月8日讯(通讯员 许吉年 段进国)“前两天通过手机银行不仅还清了5万元的贷款,而且家里的经济收入也宽裕了不少,日子比以前要幸福多了!感谢党的好政策,全靠精准扶贫小额贷款才使得我家的养羊规模越做越大,我才能脱贫过上现在幸福的生活!”丁占先说着,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跟村上其他农户一样,丁占先自2019年9月通过村上和镇上的协调帮助,从兰州银行武威分行办理了5万元精准扶贫小额信贷,通过这几年的努力,他家已经养殖了80多只羔羊,种植了20多亩玉米。如今,村民们的日子好了,脱贫不忘感党恩,大家早早也还清了全部贷款,幸福生活诚信相伴。

  古浪县直滩镇通过协调推进扶贫小额信贷清收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措施、统筹协调、压实责任抓落实,强化农户主动还款意识。并建立台账,完善预警机制,积极落实小额信贷政策,以贷促还,提前向贷款到期农户发出还款通知信息,镇、村领导、干部进户走访多途径了解农户还款意愿、还款能力,实行分类施策,确保农户如期还款。“多亏了小额贷款政策扶持,让我找到了一条致富的路子!真的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帮我解决了资金困难。”直滩镇龙泉村干部张明宏,借助贫困户小额贷款政策成功实现了脱贫。一说起小额贷款的政策,他的眼里都是感激的目光。

  “对于我来说,这笔贷款,让我有了对生活的信心,让我看到了脱贫致富的希望。感谢党的好政策,如今我们一家人生活越来越有盼头了。”同是享受到精准小额信贷的村民王述常说。以前面朝黄土背朝天的日子过去了,取而代之的是崭新的房屋、干净的庭院、整洁的硬化道路、清新的绿化植被。像丁占先、张明宏、王述常这样通过惠农贷款脱贫致富的群众还有很多,他们在惠农贷款的帮助下,靠双手勤劳致富的村民们正大步迈上小康富裕的道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