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文化

甘肃政法大学与安宁区检察院就学生实习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图)

 2021/10/09/ 12:23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10月9日讯(通讯员 李耀星)近日,甘肃政法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常洁琨一行来到安宁区人民检察院,就学生实习工作与安宁区检察院进行座谈交流。安宁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高琪主持会议,检校双方实习导师以及甘肃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全体实习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实习生们逐一畅谈了实习期间的心得体会和感受,一致认为此次实习对于提高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具有极大帮助,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是人生成长的一次宝贵经历,同时检察机关求真务实、扎实严谨的工作作风以及检察官们的悉心教导,让他们受益匪浅,积累了丰富的司法工作经验。学生自发组织赠送了一面写有“公平严明为人民,春华秋实育英才”的锦旗,对区检察院在实习期间指导和关怀表示感谢。

  常洁琨副处长对安宁区检察院为实习生提供良好实习环境和实习平台表示感谢,随后表示,实习是为学生走向社会,综合能力提升做准备,也是对学生法治素养的提升。近年来甘肃政法大学高度重视实习工作,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持续推动实习工作规范化、常态化。今后将本着检校合作、协同育人的宗旨,不断深化与安宁区检察院的合作交流,创造出可复制可借鉴的实习培养经验。

  安宁区检察院副检察长高琪表示,甘肃政法大学本届实习生工作认真负责,态度端正,在不同的岗位上都能够找到切入点,适应环境能力强,能够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实习工作是从教室走向社会最好的学习机会,这样的经历对学生们的学业规划,工作规划,人生规划都有积极影响,将成为他们学习生涯中最宝贵的财富。安宁区检察院高度重视与甘肃政法大学的交流合作,以为“学生提供优质平台”为已任,在组织领导,思想教育、队伍建设、业务培训等方面强力推进,打牢忠诚奉献的思想根基,在工作中切实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综合素质,促进“检、学、研”相结合,取得了良好效果。希望今后与甘肃政法大学合作不断深化,实现双赢共赢。

  通过座谈交流,检校双方对学生实习工作的认识进一步统一,对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进行了有效反馈,共建教育培训平台的举措进一步细化。今后,安宁区检察院将继续加强与甘肃政法大学的紧密协作,不断健全实习机制,做到管理有制度、工作有章程、指导有方法,实现政法院校与检察机关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双赢、共同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