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检察

硬核部署擂战鼓!岷县检察院召开检察工作推进会(图)

 2021/10/11/ 11:09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通讯员 连峰

  奔跑中,岷县检察迎来十月。

  为进一步落实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有效聚集全院检察业务追赶发展的合力,围绕实现“全市中偏上”的发展目标,10月8日,岷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博瑜主持,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史鹏飞出席会议并做讲话。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了这场旨在“查漏补缺、固强补弱”的“部署会”。

  “欲筑室者,先治其基。”会上,刘博瑜副检察长通报了全院1-9月检察业务数据情况和六项重点工作情况,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全面总结1-9月各项工作,深入查摆滞后数据项,分析滞后原因,提出下一步推进举措。各分管副检察长点评了分管部门工作,并对具体工作开展部署。‍

   如何在总结好今年以来成绩的基础上走好四季度岷县检察“追赶发展路”? ‍会上,史鹏飞代理检察长充分肯定全院1-9月各项工作,并以《凝心聚力、追赶发展,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为题,对贯彻落实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推进业务数据稳步提升提出“硬核三策”,字字掷地有声!

  这三个要求有多硬核?史鹏飞代理检察长作了哪些要求?请看——

  提高政治站位

    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认清形势,明确任务‍

  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学习领会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市目标定位、硬性指标、刚性要求细化工作措施,确保政令畅通、上下齐心、有令必行。要坚持问题导向解放思想,对标对表各项指标,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准确理解把握各项指标的考评取向和目标要求,更理性、更深入、更系统、更建设性的思考研究,突破“长滞不前”症结,解决难点问题。要立足实际更新理念,深入理解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的要求,注重末端处理与前端治理职能延伸,深入分析案件背后存在的社会治理等方面的问题,及时跟进研究,提出思路对策,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

  积极担当作为

    以高度的行动自觉履职尽责,提质增效‍

  要强化引领抓落实,充分发挥党组在抓落实中的“第一推动力”作用,着力找难点、治痛点、疏堵点,出台可预期、可量化、可操作的长效机制,实现用制度管人、管事。要锚定目标抓落实,以一抓到底的狠劲、抓着不放的韧劲,提升两类指标,倒逼工作质效提升。要紧盯数据抓落实,突出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员额检察官及团队成员的关键作用,聚焦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和“六项重点工作”主要指标数据提升,定计划、定措施、定目标,保持优势、补齐短板、消除空白。要统筹兼顾抓落实,深入推进上级院重点安排的工作,实现重点工作有新突破,核心数据有新提升。

    强化督查问效

    以精准的业绩考评助推发展,圆满收官‍

  要以“转作风、提效率、优环境、快赶超”作风建设专项提升活动为契机,打好定期通报、落后约谈、失职检查、常态化督察督导“组合拳”。要强化督查问效,及时跟进督查,强化案件办理、案卡填录、业务数据提升、司法宣传等工作第一责任、直接责任、基础责任落实,打通制度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要体现严管厚爱,持续用足用好检察人员业绩考评、“案-件比”质效评价标准、业务数据分析研判等有效管理手段与选先评优、晋升晋级等相挂钩,进一步促进履职尽责,提升工作质效。要凝聚整体合力,进一步点燃干警争先创优激情,激发内生动力,形成唯干唯实唯先,苦干实干巧干的良好氛围,让“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成为自觉,让“你追我赶、不甘落后”成为常态。

  这是一场同时间竞速,与效率赛跑的“硬核”会议!岷县检察将以新精神、新面貌、新作为,走好迈入“全市中偏上”的赶考路,跑赢四季度高质量发展新赛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