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新法速递

2021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在敦煌开幕

 2021/10/11/ 11:23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

  2021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在敦煌开幕

   每日甘肃网10月1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张晓燕 王昱钧)10月11日,由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通信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主办,中共酒泉市委、酒泉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21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敦煌市开幕。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2021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张晓燕

  这次活动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旨在让广大民众参与到信息化发展的进程当中,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广大网民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基本防护技能,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开幕式现场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张晓燕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宣传周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主要包含开幕式,2021年甘肃省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网络安全主题展览、网络空间安全高峰论坛、主题采访等4项重点活动,以及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6个主题日活动。

  省委网信办主要负责同志要求,要以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深入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引导广大网民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自觉遵守法律和道德规范。要把提高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培养网络安全人才作为基础工程,广泛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群众性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要强化对青少年、中老年等重点人群的宣传力度,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学安全、知安全、懂安全,培养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活方式,培育崇德向善的网络行为规范,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基本防护技能。

  酒泉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今年全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在酒泉举办,这既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更是鞭策鼓励。我们将以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更加广泛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共筑网络安全防线,共建网络清朗空间,共创网络美好未来,为酒泉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提供坚强保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互联网发展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网络文明志愿者代表集体宣读倡议书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张晓燕

  新媒体平台代表集体签名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张晓燕

  部分市州与网络安全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张晓燕

  网信办主任梁洪涛为相关企业授牌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张晓燕

  酒泉市代表队获2021年全省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一等奖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张晓燕

  开幕式上,网络文明志愿者集体宣读了《坚持文明上网维护网络安全》倡议书,号召全省广大青少年朋友依法上网、安全上网、文明上网、理性上网;部分市州与网络安全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举行了中共甘肃省委网信办网络安全技术支撑单位授牌仪式;发布了《甘肃省网络传播能力排行榜》;新媒体平台代表围绕“履行主体责任,维护网络安全”主题集体签名。最后,还举行了网络安全知识竞赛颁奖仪式暨文艺节目演出。

  精彩的网络安全主题文艺节目展演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张晓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