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公安

群众利益无小事、调解矛盾促和谐(图)

 2021/10/11/ 19:27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10月11日讯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宕昌县公安局重点工作百日攻坚决战行动推进会议精神,理川派出所主动出击,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确保辖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10月10日17时许,宕昌县公安局理川派出所接110指令称:理川镇苏都村委会有人打架,要求处警。接警后,民警及时赶往现场进行处置。

  经调查了解,苏都村村民马某某外出打工期间,田间道路施工人员魏某某未打招呼,将大量沙石堆放在村民马某某家地里,马某某酒后就此事到村委会找村干部解决问题,马某某和村主任白某某(双方以前有矛盾)又发生口角,引发双方撕扯。

  解铃还须系铃人。民警耐心听取马某某和白某某的诉说,对双方当事人分别开展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解开了双方当事人心中的疙瘩握手言和。施工人员堆放沙石的纠纷也迎刃而解。

  群众利益无小事。理川派出所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深落实,积极主动工作,广泛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有效防止民转刑案件发生,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