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民生

泾川县2021年现代果业高质量发展高端论坛暨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第三届果品展销会开幕(图)

 2021/10/12/ 09:53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筑梦泾川,金果子结出致富路——记平凉市泾川县2021现代果业高质量发展高端论坛暨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第三届果品展销会开幕式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10月12日讯(频道记者 穆璐璐)王母故里岁稔年丰,漫枝金果春华秋实。10月11日上午,泾川县2021年现代果业高质量发展高端论坛暨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第三届果品展销会开幕式在泾川县万美城市广场隆重举行并在开幕式上对2021年县级标准化示范园和优质果品进行了表彰奖励。

  据悉,此次活动期间还将会举行果品展销、果品推荐与项目签约、赛果赛园、调研考察、泾川县2021年现代果业高质量发展高端论坛、泾川县2021年现代果业高质量发展技术培训会、特色小吃展评等活动。通过全方位、立体化的方式,进一步宣传推荐“泾川苹果”品牌,促进果品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全县现代果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扩大“泾川苹果”品牌效应、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重大举措,更是泾川果品产业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集中展示,必将对加快泾川果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泾川地处丝绸古道要地,人文历史悠久,区位优势独特,自然条件优越,产业资源富集,开发潜力巨大,是原国家农业部划定的全国优质苹果最佳适生区。“泾龙”牌红富士苹果也早已享誉全国,多次荣获“中华名果”称号,为泾川赢得“中国红富士苹果之乡”的美誉。目前,全县果园面积达到36万亩,其中苹果27万亩,创建标准化生产基地20万亩,出口创汇基地认证5万亩、GAP基地5200亩。围绕果品产业,先后建成果品加工、储藏、运销等产业化龙头企业28户,建成各类果品贮藏库220个,果品贮藏能力达到12万多吨;发展果品经济合作组织183个、果品营销组织210家,果品销往全国各地,出口欧盟及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预计今年全县果品总产量达到23万吨,总产值11.5亿元,果品总收入10亿元,农民人均果品收入3300元以上,“小苹果”真正成为了富民强县的“大产业”和“金果果”。 

  记者了解到,为了确保活动顺利开展,泾川县公安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先后两次带领工作人员深入开幕式现场、签约活动现场、果品展销活动现场3个调研考察点对安保工作进行实地勘验和现场指导,研究制定了该活动的安保工作方案,并且先后3次召开专题会议就安保任务进行安排部署、调度推进,组织民警对调研点、活动现场进行检查和评估,严密排查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消除各类治安隐患。活动当天,泾川县公安局集中抽调60余人,精心部署、科学布警,实行定人、定位、定责工作机制,广大执勤民警充分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认真履职,忠诚奉献,圆满完成了活动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再一次全面展现了公安民警的良好形象,为泾川人民增添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