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交通

崇信公安交警深入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图)

 2021/10/12/ 10:17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10月12日讯 为进一步增强小学生遵法守法意识,从小培养学生文明出行习惯,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10月11日,崇信公安交警深入辖区城区一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宣传活动中,民警结合近年来辖区校园周边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向师生重点讲解了行人乱穿马路、不遵守交通信号灯、不走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提醒同学们要做到 “安全过马路”、“红灯停,绿灯行”,过马路要注意观察和避让车辆、“不坐车辆前排”、“不随意打开车门”、“不将头、手伸出车外”等安全知识。同时列举出秋冬季恶劣天气条件下,学生在行走、骑乘等上下学途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并详细讲解其危害性,进一步引导学生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到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广大学生对交通安全的重视程度,而且学到了日常安全出行的知识,为保护自身安全和文明出行、共创文明交通城市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