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检察

古浪:用检察力量助力涉罪未成年人尽早回归社会(图)

 2021/10/12/ 10:57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10月12日讯(通讯员 王婷婷 刘兴浩)近日,为缓解在押未成年人紧张、焦虑情绪,减轻对抗心理,帮助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古浪县检察院邀请资深心理咨询师对古浪县看守所在押的13名未成年人进行心理疏导。

  心理咨询师和在押未成年人通过面对面谈话,从家庭环境、成长过程、受教育程度、社会影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从中发现大部分涉罪未成年人之所以走上犯罪道路,除了主客观方面的原因,心理方面也存在很大的问题;涉罪未成年人大都沉迷网游,造成性格孤僻、叛逆性强、自控力差。心理咨询师根据13名涉罪未成年人各自的特点,分类别、有针对性的开展了一对一心理疏导,缓解其焦虑和紧张情绪,解决心理困惑和迷茫,促其正视自己,真诚悔悟,能够更好更快的回归社会。

  今后,检察机关将与心理咨询机构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对涉案未成年人进行一对一专业帮教,面对面心理疏导。积极发挥检察职能,恪守“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办案原则,立足办案,秉承司法之“善”,寓善于教,为失足未成年人回归社会重育希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