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公安

民勤公安:老人出行迷路 民警热心救助(图)

 2021/10/14/ 19:15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10月14日讯(通讯员 姚天晓 刘兴浩)“警察同志,太感谢你们了,非常感谢你们救助了我父亲,你们真是为人民服务的好警察啊!”  

  深秋已至,冷风咧咧,在县城南关小学门前,何某萍喜极而泣,情绪激动地握住民警的手不停地说着感谢的话,旁边还站着一位古稀老人。 

  这一幕发生于2021年10月11日凌晨。当日0时许,民勤县公安局新河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在位于县城南关小学附近,有一位老人迷路了,请求救助。接到求助后,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到达现场,见一位老人手拄拐杖,站在冷风中瑟瑟发抖。民警赶紧将老人搀扶到车内取暖。民警试着和老人沟通,发现该老人神情呆滞,表达语无伦次,对自己的身份信息无法正常描述。见此情况,民警主动借助移动警务终端进行身份信息核对,经过多次反复比对,查询到该老人为何某福,年已70岁,系民勤县薛百镇人。随后,民警又通过“一标三实”平台查询到其女儿何某萍的相关信息,并通过电话联系确认。何某萍急匆匆到达现场后,看到自己的老父亲在民警的照顾下安然无恙,激动地握住民警的双手说:“警察同志,太感谢你们了,非常感谢你们救助了我父亲,你们真是为人民服务的好警察啊。”“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经了解得知,何某萍父亲患有老年痴呆症,曾多次外出走失。民警将何某福交由其女儿带回,并叮嘱以后要多加看管,以免发生意外。  

  深夜的风依旧很冷,但看到家属将老人安全接回家,听着群众发自内心的感谢话语,或许,这风也没有那么冷,诚然,这是警察的神圣使命——人民公安为人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