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民生

静宁县灵芝乡:种植“仙草”到凡间 深山绽放“致富花”

 2021/10/15/ 11:02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今年来,灵芝乡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发展,不断挖掘乡村潜力,释放振兴活力,探索出绿色发展、循环发展的新路子,为农户增收致富找到了新门路,今年来灵芝乡在高义村投资70万元打造灵芝乡食用菌种植示范基地,建成食用菌菌棚5座,菌棒5万株,配套建设加工车间及库房等300平方米,烘干机2台,破壁机1台,延伸特色产业链条,进行产品深加工,成就了灵芝乡在全县“独一份”的特色产业。

  经过多时发展培育,现长势喜人,喜获丰收,借此时机,灵芝乡党委,政府在高义村成功举办了“庆丰收 感党恩”灵芝乡第二届农民丰收节、首届灵芝节暨招商系列活动,现场集农产品展销、文艺表演、灵芝等特色农产品展销区以及体验互动为一体的农事娱乐庆祝活动,紧紧围绕春华秋实庆贺丰收、产业发展助推振兴、多层次、多方面营造庆祝丰收的欢愉气氛,分享广大农民朋友喜获丰收的幸福,进一步展示了全乡特色农业发展成就,在当天举办的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上,灵芝乡产业公司与静宁县农发公司旗下甘肃雄康牧业有限公司、静宁优选农产品销售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签约,完成灵芝产业园、现代农业产业园等合作项目28个,签约金额共计4800万元。

  灵芝一种中药,别名三秀、灵芝草、木灵芝、菌灵芝,具有补气安神,止咳平喘的功效。主治心神不宁,失眠,惊悸,咳喘痰多,虚劳证等。灵芝作为中国的一种传统补品,受到国内外的广泛关注。灵芝自古以来就被视为吉祥、富贵、美丽、长寿的象征,被称为“仙草”、“瑞草”。中医一直被认为是一种珍贵的中草药,它能滋补强身,扶正固本。民间传说灵芝具有长生不老的功效。古往今来,上至帝王将军,下至普通百姓,拜信灵芝,奉灵芝为至宝。在《白蛇传》中,白娘子为了救许仙的性命,不辞辛苦地偷取灵芝的故事在中国家喻户晓,“仙草”的概念深深扎根于人们的心中。在古代,灵芝是“食后长寿,返老还童,增长智慧,夯实基础”。

  在前120名中药材中,灵芝中药材排名高于人参。东汉《神农本草经》》和明代李时珍的《本草纲目》都详细记载了灵芝的功效。现代药理学与临床实践进一步证实灵芝的药理作用,证实灵芝多糖是灵芝的主要成分,可强身健体、延年益寿。灵芝已被《国家药典》正式接受为一种药物,证明其药理作用。

  灵芝乡特色产业的发展,离不开县委,县政府,灵芝乡党委、政府的精心布局,得益于近年来各项惠民政策的落实及产业项目的落地,农业产业发展的同时,使乡域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全乡上下更是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农民增收为核心,积极培育灵芝食用菌等特色产业,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党委政府更是重视青年回乡创业,鼓励发展特色农业经济,赋能乡村振兴,抓好产业、人才方面重点工作,为县域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持续贡献力量。(文/刘等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