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检察

民勤检察:反诈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共成长(图)

 2021/10/15/ 11:39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10月15日讯(通讯员 马小青)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反诈宣传及网络安全教育,提升在校学生法治网络意识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能力,近日民勤县检察院主动走进民勤县第六中学开展“反诈进校园”宣讲,400余名师生及家长代表参与了本次讲座活动。

  活动中,民勤县检察院四级高级检察官、民勤六中法治副校长孙海生以《与法同行 保护自我》为题,利用图文并茂的方式为学生和家长代表们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专题讲座。讲座围绕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套路、“断卡”断的哪些卡?为什么实施“断卡”行动?出租、出借、出售“两卡”造成的危害及严重后果等,用一个个典型案例详细介绍了网上贷款诈骗、淘宝刷单诈骗、QQ微信冒充好友诈骗等高发类型犯罪手法及防骗知识,提示买卖“两卡”行为的法律风险,教会同学们知晓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形式,以及发现被骗后如何采取补救措施,告诫同学们引以为戒,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授课活动结束后,检察官将《未成年人自我保护常识》宣传手册、防范电信网络新型犯罪宣传页等分发给同学们,便于同学们课下阅读。

  这次“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是民勤县检察机关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全面提高在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举措。聆听宣讲的师生和家长们表示,检察官们给大家送上了一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法治大餐,通过讲解,感受到诈骗手段花样繁多、手法千变万化,今后一定要擦亮双眼,提高警惕,“不听不信不转账”,抵制校园贷、刷单返利等诱惑,防止被骗,同时要守护好自己的“两卡”信息,不租不借不售卖银行卡,做个守法好公民。并表示会将这些防范知识分享给身边人,共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下一步,民勤县检察院将全力推进校园反诈宣传工作,同时依托群众基础,加强源头预防,深入社区延伸反诈宣传覆盖面,营造浓厚的全民反诈氛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