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交通

张掖交警:任性“违停”不可取 男子在应急车道停车睡大觉

 2021/10/15/ 17:20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10月15日讯(通讯员 刘学竞 杨珂)10月14日,甘肃省张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九龙江高速公路大队民警在巡逻途中,查获一名在高速上直接停车睡大觉的男子,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凌晨5时50分左右,大队民警巡逻至兰州至新疆方向距离张掖收费站5公里处,发现一辆小型汽车停在应急车道上,车辆没有开启双闪灯,车后也没有摆放任何警示标志,全然不顾身旁“呼啸而过”的车辆,民警意识到了危险,随立即拉响警报上前查看。

  民警发现,原来司机正在车内酣睡,俨然把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当成了休息区。见状,民警使劲敲打车门将其唤醒。当被问及为何在高速公路上停车时,马大哈司机竟然说“太困了,休息一下,马上就走!”。随后,民警对该驾驶员不顾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安全,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应急车道内停车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带至张掖收费站依法给予其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并责令休息好了再驾车出行。

  对此,九龙江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在高速公路随意停车而引发的事故不胜枚举,行车要警醒,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切记不能在高速公路上“任性”违法停车。若在高速上行驶感到困意时,请尽快驶进就近服务区或驶离高速公路,休息充足后再上路行驶,切勿在应急车道上休息、睡觉,以免发生交通事故,那就悔之晚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