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检察

天祝检察院:现场听证 实地解决 以“检察蓝”守护天祝“生态绿”

 2021/10/16/ 12:07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10月16日讯(频道记者 贺民利)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法治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守护好黄河流域上游“青藏之眼 绿色天祝”的“生态绿”,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天祝县检察院主动作为,就两件生态环保案件,邀请相关部门到现场举行公开听证,直观了解污染情况,共同分析原因,集体研究对策。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就废弃建筑物、生活垃圾倾倒于沙坑、河道内,致使周边环境受到严重污染,公共利益受到严重侵害的问题,从案件事实、适用法律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说理,并提出了富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整改建议。相关单位表示对指出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并根据各自职责,对今后农村废弃物合理处置、建设配套处理设施、建立长久有效机制等提出了具体的措施办法。

  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方位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暨乡村振兴工作,是新时期党中央做出的重大战略。天祝县检察院以办理一个案件、修复一片生态为目的,真正把公益诉讼的办案效果体现到生态建设恢复上,为切实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建设提供了法治保障,贡献了天祝检察智慧和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