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检察

加强检律协作 促进司法公正——民勤县检察院召开检律协作座谈会

 2021/10/16/ 15:25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10月16日讯(通讯员 马小青)近日,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司法部、全国律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检律协作,推动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促进司法公正”座谈会精神及省检察院《关于进一步推动全省检察机关检律协作工作的通知》要求,民勤县检察院召开检律协作座谈会,与县司法局、律师代表共商构建新型检律机制,推动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促进司法公正。民勤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玉国主持会议,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律师代表、县检察院各业务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检察院《关于进一步推动全省检察机关检律协作工作的通知》精神,与会人员就切实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加强检律协作、推动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促进司法公正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在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中加强深度合作达成一致意见。受邀人员对县检察院大力加强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制度建设、积极改善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硬件环境、依法维护律师执业权利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开展认罪认罚、公开听证、值班律师制度落实工作时应加强沟通交流、共同促进司法公正、节约司法资源等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构建新型检律协作机制建议。

  王玉国副检察长对县司法局、律师给予检察机关的配合和支持,以及在积极推进律师参与协商见证认罪认罚案件、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和执行值班律师制度、加强人权司法保障、强化律师权利保障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他强调,检察官与律师是法治同行、诉辩对手、合作伙伴、服务对象,有相同的使命、一致的目标、共同的舞台。律师执业权利的保障程度,不仅关系到律师作用能否有效发挥、当事人的合法极益能否得到有效保护,更关系到公平正义司法价值的实现。积极拓展建立协作新领域,构建新型检律协作关系,共同促进司法公正,对检察机关在服务保障中心大局、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和保障律师职业权利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就下一步加强检律协作,王玉国副检察长表示,民勤县院将认真落实上级院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同司法行政机关、律师协会、律师的沟通协作,通过检察听证、信息互通等方式,保障律师依法履职、拓展检律合作领域、规范检律交往行为,不断提升检律沟通协作质效,依法支持律师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发挥法律服务作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