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新闻速递

尹弘在省公安厅和兰州监狱调研强调:以高度政治自觉深入推进教育整顿

 2021/10/16/ 15:2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尹弘在省公安厅和兰州监狱调研时强调 以高度政治自觉深入推进教育整顿 着力建设忠诚纯洁可靠的政法队伍

  每日甘肃网兰州10月15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尹弘今天在省公安厅和兰州监狱调研指导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第二批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自我革命精神,扎实深入推进教育整顿,着力建设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法队伍。

  尹弘来到省公安厅第二办公区,详细察看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经济犯罪侦查、刑事科学技术发展以及常态化执法监督等工作,了解第二批教育整顿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认真抓好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筑牢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要坚决有力抓好查纠整改,聚焦重点警种、关键岗位,持续做好思想发动,敢于动真碰硬、触及要害,深挖彻查突出问题,坚决打赢这场正风肃纪攻坚战。要激励公安干警担当履职,围绕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在打击违法犯罪、化解社会矛盾、加强基层治理等方面精准发力,深化新时代公安改革,加快推进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不断提高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水平。

  在兰州监狱,尹弘详细了解“智慧监狱”统一管理平台建设运行情况,听取省司法厅教育整顿工作汇报。他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一项严肃的、刚性的政治任务。要对司法行政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保持高度警醒,深刻汲取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切实增强查纠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和“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在自我革命、刀刃向内上为广大干警作出表率。要加快线索核查处理,加大重点案件查办力度,完善纪法协同工作机制,持续推进专项整治,加强条线指导,从系统层面建章立制,促进教育整顿成果制度化长效化。要统筹推进教育整顿和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以良好工作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胡焯、余建参加有关调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