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交通

兰州:酒驾,车开到一半竟然横在马路中间睡着了!

 2021/10/17/ 12:22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10月10日,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东岗大队执勤交警在广场东口执行勤务时,发现一辆甘A号牌黑色小型轿车在直行绿灯亮起后仍然停在车道内,严重影响了后方车辆的通行。

  交警上前查看后发现,驾驶人在座椅上一动不动,无论交警如何呼叫均未有任何反应,考虑到驾驶人可能有突发疾病的情况,交警一边请周边群众帮忙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尝试唤醒驾驶人,同时指挥车辆分流确保东岗西路及平凉路道路通行正常。

  经过近30分钟的努力呼叫,驾驶人终于恢复意识,120医务人员立即上前对驾驶人身体情况进行检查,同时交警发现驾驶人浑身酒气,怀疑驾驶人可能是酒后驾驶机动车,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结果显示为175.4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

  后经询问驾驶人称:自己在中午11时左右与5位朋友聚会,期间喝了半瓶啤酒、1两白酒。下午14时40分左右,驾驶人未等到代驾人员到达,便自行驾车离开。车辆行驶至广场东口十字等待红灯时,在酒精的作用下睡着了,直到迷迷糊糊中听到有人大声呼喊和大力敲击物体的声音才恢复意识。目前,该驾驶人血液样本仍在检测中,案件也在进一步办理中。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醉酒驾驶机动车,驾驶人将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同时,还将面临相应的刑事责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