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公安

西峰公安分局破获网络办证诈骗案件11起(图)

 2021/10/17/ 12:25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10月17日讯 全省公安重点工作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西峰公安分局充分发挥“警苑之星”模范引领效应,强化使命担当、狠抓破案攻坚。近日,西峰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经过昼夜奋战、千里追击,成功抓获以帮助办理建筑工程师证为由涉嫌诈骗犯罪嫌疑人1名,破获跨省诈骗案件11起,涉案价值12万余元。

  2021年9月,西峰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接被害人苟某等6人报称:其通过网络报考建筑工程师证时,在网上认识一男子,自称有能力帮其免培训、免考试拿到注册证件,6人各支付6000元后,该男子失联。

  接报后,西峰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以警为令、精心研判,侦查员紧盯线索不放,奔赴湖北、北京、河北等地千里奔袭,调查取证,发现湖北籍男子张某以空壳公司为幌子,以帮助他人办证、培训为诱饵,在北京、湖北、河北等省流窜作案多起,经精密布控于9月29日在石家庄市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经审讯,该张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供述其将以办证为由所骗全部赃款用于偿还信用卡、生活挥霍一空。办案民警顺线追查、深挖犯罪,破获本地案件6起,带破北京、湖北、河北等省案件5起,涉案价值12.3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