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公安

以帮找工作为由诈骗 景泰一男子作案8起敛财105万元

 2021/10/18/ 13:3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10月18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王同李 记者张秀芸)花钱托人办事、找工作本就是一种不好的社会风气,而且往往被一些不法分子利用,成为实施诈骗的手段。记者从白银市公安局景泰县局获悉,10月15日,该局刑侦大队成功侦破一起以帮人办理工作为由实施诈骗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累计破案8起、涉案金额达105万元。

  2020年12月18日,景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群众杨某清报案称,其为了给孩子安排工作被男子吴某诈骗10万元,请求查处。接到报警后,刑侦民警立刻对该案依法进行立案侦查。通过询问受害人掌握的线索展开大量的走访调查,很快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并于2021年8月1日在庆阳市将涉嫌诈骗犯罪的吴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吴某如实供述了自己以办理工作为由对杨某清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所骗10万元钱款被其用于偿还债务及满足个人日常消费。办案民警判断案件很可能不止这一起,但嫌疑人吴某百般抵赖,拒不承认有其他诈骗犯罪行为。10月15日,办案民警通过跨区域协查及深挖研判,对其位于兰州市的居住地进行搜查,查到大量办理工作的受害人资料,在大量证据面前,吴某的心理防线被突破,最终交代了其在兰州、嘉峪关、武威、景泰等地以帮他人找工作为由实施诈骗8起,涉案金额达105万元。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