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

灵台:包里装着菜刀到法院办事,究竟为哪般?(图)

 2021/10/20/ 11:52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10月20日讯(通讯员 董宝映)10月18日,灵台县法院法警大队开始了又一天的忙碌工作。上午9时许,当事人左某前来县法院办事,值班法警在用X光机对左某携带的手提包进行例行安检时发现,X光机显示器上显示有疑似刀具的画样,一番询问后对左某手提包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包内装有菜刀一把。

  值班法警立即向法警大队大队长报告了相关情况,并根据指示对左某进行了仔细询问。据了解,左某系一民事案件的原告,前来法院进行案件调解,声称菜刀是自己早上才取到的“快递”。随后,法警对左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在左某充分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后,对该刀具依法予以登记没收。至此,避免了一起可能发生的安全事故。安全无小事! 近年来,灵台县法院受理案件数量逐年增加,来人来访呈现激增态势,随之引起的各种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给法院安检工作带来了严峻挑战,也对安检人员的工作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增强忧患意识,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安检工作各项要求,不断提升安全防范和突发事件应对、处理能力,从严从细抓好安全保卫、警务保障等各项工作,有力确保机关和基层法庭安全,为法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灵台县人民法院法警大队大队长郭成告诉记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