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司法

礼县秋季开学“禁毒第一课”宣传活动成效显著(图)

 2021/10/20/ 13:59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10月20日讯(通讯员李峰)秋季开学后,礼县禁毒委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 “禁毒第一课”宣传活动,先后组织禁毒知识进校园98次,发放《礼县青少年禁毒知识读本》等禁毒宣传资料4万多份,受教育师生3万多人次,进一步提高了全县广大青少年学生识毒、拒毒和防毒能力,为努力构建无毒校园夯实了基础。

  为了切实做好在校青少年学生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在秋季开学前县禁毒委专题对“禁毒第一课”进行部署安排,县教育局、公安局和相关学校在县禁毒办的指导下,确定人员积极准备毒品预防宣传资料和课件,为更好地推进开学“禁毒第一课”做好充分准备。秋季开学后,公安局沙金、江口、桥头、上坪等29个派出所适时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校通过大会宣讲和进课堂,向广大师生讲解禁毒法规,介绍毒品的概念,宣传毒品的危害,提出抵御毒品侵蚀的方法和技能,号召并引导青少年学生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为努力构建无毒校园做出不懈成绩。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四中及盐官镇九年制学校等学校充分发挥校内禁毒专门师资力量的作用,组织学生开展了国旗下远离毒品宣誓、禁毒主题班会、参观校园禁毒教育基地等丰富多彩的秋季开学“禁毒第一课”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对禁毒知识的再教育和再提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