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公安

华亭公安:贴心服务暖民心 延伸服务解民忧(图)

 2021/10/20/ 17:11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今年以来,华亭市公安局策底派出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百万警进千万家”等活动,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受益不受益”作为最高检验标准,形成了多管齐下、互为支撑的“三个零”工作新局面,进一步拉近了警民距离、增进了警民感情。

   服务宣传“零缺位”

  为切实做到“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将便民事项编印成册,利用入户走访、警民恳谈、送法进村、讲法入户等契机,大力宣讲办理户籍等业务相关政策、流程。张贴反诈、禁毒等宣传标语、横幅6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在明显位置张贴民警联系方式,并通过各类微信群及民警朋友圈等新媒体平台实时发布防盗、防骗、防事故常识近2000余条,及时阻止电信诈骗8起,挽回了群众经济损失5万余元。

   服务方式“零距离”

  组织民警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法制宣传,发放“警民联系卡”,推出“电话预约服务”“民警上门服务”“亲人代办服务”等举措。针对老、弱、病、残和特殊群体,实行“一站式”登门服务,最大限度实现“数据全跑路、群众少跑腿”到“最多跑一次”的跨越,通过面对面、心贴心,让派出所真正成为零距离的“警民沟通之桥”。今年送证上门300余张,网上受理户籍业务100余项,网办临时身份证明等服务事项90余次,真正让群众“零距离”享受便民服务。

  服务事项“零差错”

  工作中,严格坚守“四个一”原则,即“接好每一个报警、答复好每一次询问、接待好每一位群众、办理好每一项业务”,对前来报警求助、办理证照、咨询和其他办事项目的群众,推行首接责任制,按照“谁接待、谁负责”的要求,坚决杜绝冷、硬、横、推现象。通过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认真剖析在执法、管理、服务方面存在的小问题、小细节造成各种业务差错的可能性,进一步加强学习和教育培训,民警执法办案意识、为民服务意识、创新管理意识大力加强,实现了服务事项“零差错”。

  下一步,策底派出所将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注重警民同心,延伸管理触角,强根基、补短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