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消防

天水市消防救援支队“多举措”应对疫情防控风险(图)

 2021/10/21/ 14:47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10月21日讯 针对当前甘肃省兰州市、嘉峪关市相继出现11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突发状况,为全面落实部局、总队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增强队伍内部疫情防控措施,排查掌握全体指战员身体健康状况,近日,本着“覆盖全员、不漏一人”的原则,天水支队组织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满六个月的指战员再次进行第三针加强针接种,并邀请天水市中医医院医护人员来队对全体指战员进行了新冠肺炎核酸检测。

  10月19日,为确保接种工作顺利进行,支队提前对接辖区卫生防疫部门,妥善安排此次接种计划。接种前,医护人员详细了解了指战员过敏史和健康状况,告知接种疫苗的不良反应以及接种后注意事项;指战员认真核对填写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按照医护人员安排依次进行接种,做到了不漏一人,全员接种。10月20日,天水市中医医院两名医护人员来队对全体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标本采集,医护人员严格按照采样流程规范,穿戴防护设备,通过用拭子提取咽喉壁上皮细胞的方式进行检测标本采集。为了避免检测过程中造成人员聚集,支队对核酸检测工作进行精心部署和安排,将核酸采样点安排支队指战员健康理疗中心进行,为保障正常值班备勤,检测工作分批次轮流进行,按照事前安排的名单顺序,排队实施。全体人员全程保持严谨的作风与纪律,展现了消防救援队伍的良好形象。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天水支队组织第三针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和全员核酸检测,进一步强化了支队全体人员的防控意识,提高了做好防控措施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同时,体现了支队党委对全体指战员的关怀,为全体人员健康添加了一道“防护盾”,为执勤战备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下一步,支队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格按照总队和当地防疫办要求,持续抓好营区管控和人员管理措施落实,时刻提醒全体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坚持做好体温检测、防疫消毒等各项措施,确保队伍内部安全稳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