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消防

“青”力而为 战疫到底——党员前突分队用坚守奏响 抗击疫情的青春之歌(组图)

 2021/11/02/ 15:00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省内蔓延以来,市级青年文明号——天水市消防救援支队全体指战员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闻令而动,快速部署,第一时间成立以新华路特勤站副站长王钦为队长的志愿服务队和党员前突分队,为天水市抗疫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天水市秦州区在社区、广场、学校等地设置了多处核酸检测点,接到支队的调度命令后,党员前突分队队长王钦带队做好个人防护后前往天水郡街道天信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帮助社区维持秩序,让群众排队接受核酸检测,提醒群众做好个人防护,打开健康码,加快检测速度,王钦带领队员从15时一直坚守到次日凌晨1点多,等待社区所有居民核酸检测完毕后,协助社区对现场进行整理后,返回队站。

  根据支队安排,需要对秦州区涉及设置第一轮核酸检测的学校进行集中消毒作业,王钦随即挑选两名业务精湛的队员,携带水雾烟雾机、消毒水、防护衣物、口罩等物资前往消毒点进行大规模消毒作业,从早上到晚上,一个又一个的点,他们有时候连饭都不能按时吃,但是,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他们做着重复的动作,打电话、兑消毒药剂、背负消毒器具进行消毒,从顶楼到一楼,进行全方位的消毒作业。两天内,王钦带领队员圆满完成对市区长途汽车站、十七个学校和秦州区两个重点小区的集中消毒作业,累计消毒场所20个,消毒面积超15万平方米。

  天水市卫生学校需要紧急消毒,消防“火焰蓝”逆向而行,变身天使白,王钦和他的队友多次进入校区,在疾控中心专业人员的指导下,严格按照要求配齐配全个人防护装备,对卫校实验楼、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人行道、垃圾堆积点进行严格消毒,单次作业时间均在五小时左右。在全市核酸采集点上,他们等待所有人员做完核酸检测后,背负消毒器具对采集区域和等候区进行消毒作业,他们在疫情爆发的这些天,没有一次饭是按时吃的,只要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美丽。越是在危难关头,越是在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前,越是考验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王钦和他的队友,厚植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与为民服务的爱民情怀,让党旗高高飘扬在艰苦的抗疫一线的战场上,奏响了一曲曲嘹亮的“青春之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