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人物

平凉女警创作剪纸作品向抗疫前线公安同行致敬(图)

 2021/11/05/ 17:03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郑兵/文图

  2021年11月5日,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区公安分局的民警何霞,利用业余时间,通过创作“抗击疫情”系列剪纸作品,向奋战在抗疫前线的公安同行致敬。

  何霞,今年50岁,从警28年,剪纸创作40余载。她业余的兴趣爱好就是剪纸,还担任了平凉市民间剪纸艺术研究会会长,平凉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甘肃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理事,甘肃公安文联美术协会副主席,曾应邀赴埃及、喀麦隆、科特迪瓦、日本等国家举办剪纸艺术培训及交流活动。

  何霞坦言,作为一位女警,主要负责本科室的日常工作。在近期全省新一轮新冠疫情到来之际,因为不能像其他民警一样奔赴前线抗击疫情,所以就想着在工作之余做一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想着疫情期间,市民群众都不出门的情况下,只有我们公安民警冲在第一线,保卫我们整座城市的安全。思来想去,就拿起手中剪刀剪出一幅幅有关公安民警开展疫情防控的场景,以此表达对奋战在抗疫一线公安同行的敬意。”何霞如是说。

  目前,摆在眼前一幅幅活灵活现的“抗击疫情”主题剪纸便诞生了。何霞此次创作的剪纸作品有《钢铁长城》、《抗疫一线》、《防疫有我》、《把好防疫关》等,非常形象生动的刻画出公安民警同志的日常写照,引人动容。

  何霞说,只要每个人都行动起来,没有什么是战胜不了的,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甘肃必胜,中国必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