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公安

崇信县公安局全力筑牢“共同防疫”“全民反诈”双防线

 2021/11/09/ 22:24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人民群众“抗疫”、“防诈”意识,筑牢“共同抗疫、全民反诈”防线,崇信县公安局紧密结合辖区实际,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在疫情防控点开展“抗疫”“防诈”同步宣传,双向激活群众的“免疫力”,做到“抗疫”“防诈”两手抓、两不误。

  在辖区疫情防控点,执勤民辅警在对过往车辆人员核查、登记的同时,向群众宣传“网络借贷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冒充银行诈骗”“冒充领导诈骗”等典型诈骗案例,提醒广大群众不轻易将个人资料向他人透露、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同时民警 “面对面,一对一,手把手”向群众讲解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及使用方法,并倡议群众立即行动,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从自身做起,发动家人、亲友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期间,共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53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受众群众1600余人,切实做到将疫情防控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深度融合,全力筑牢起“共同防疫”“全民反诈”双防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