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人物

他们,是小区最靓的仔!——记清水法院“红马甲”

 2021/11/16/ 14:30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重吗?

  :不重!

  :孩子你放下歇会再走吧?

  :没事,真不重!

  “红马褂”提着一桶纯净水,“举重若轻”的上了六楼。刘奶奶跟在后面,既高兴又担心。高兴孩子们帮她送水,可又担心孩子们走的太快万一磕着碰着……

  刘奶奶一个人住,平日里能自己做的事,她从不麻烦别人。有了疫情后,小区里外人进不来,喝一口纯净水都成了她的困扰。一天,“红马褂”敲开了刘奶奶的门,给了一张写着姓名和电话号码的纸条,告诉她有困难就打上面的电话。这不,“红马褂”今天就把水送来了。

  这是他今天的“第一单”。 

  送完水“红马褂”也没敢歇一歇,又马不停蹄去了小区门口,李叔叔家的蔬菜送到了,要马上给送到家里去。他们居家隔离出不来,一大家子人眼看就要没菜吃了。

  “第二单”干完了。现在终于有空了,“红马褂”拿出手机查看微信服务群,计划着接下来要去做的事情……

  这时,冬天的太阳越过了灰色的云,把小区照的暖阳阳的。家里呆着闷得慌,又有人“出来透透气”了,“红马褂”又拿起了小扩音喇叭,开始吆喝了:“大家不要聚集,带好口罩,赶紧回家吧!再坚持几天就好啦! ”

  “红马褂”,就是清水法院的志愿者们,优秀的共产党员,德隆花苑小区后勤保障小分队的每一个十六分之一。他们正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法院力量。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爱和力量,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是他们,用一抹“志愿红”,让群众感受到了爱的力量。

  居民们都说:“红色是我们最喜欢的颜色,他们,是小区最靓的仔!”

  (作者 王彦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