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检察

安宁区检察院召开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11/19/ 10:35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11月18日讯 为切实做好十一届区委第七轮巡察组《关于对区检察院党组巡察情况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11月16日上午,安宁区检察院召开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敬宏伟主持会议,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闫登诚、区纪委常委、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刘保红、区纪委监委干部杨瑛到会指导,区检察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安宁区检察院党组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进行了充分准备。组织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重要内容,并面向区委等10家单位和全院干警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聚焦三个方面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确保问题认领全面、剖析原因深刻、整改措施务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执行,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打牢坚实基础。

  会上,敬宏伟代表班子围绕巡察反馈的三个方面15个问题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紧扣主题,主动认领问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发言,相互间开展了开诚布公、严肃认真的相互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可行性意见建议,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查找差距、补齐短板的会议效果。

  区纪委常委、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刘保红对会议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并提出要求,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动作标准,能够精准聚焦主题,定向发力,是一次严肃认真、团结务实的组织生活实践,成果显著。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教育。要认真学思践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切实提升领导班子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是抓好整改落实。深刻剖析问题原因,对标对表找差距,确保整改任务落实落细。三是紧扣中心大局,推动工作落实。要把整改成果及时转化为工作效能,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向好发展。

  最后,敬宏伟代表班子做表态发言,指出要深刻认识政治巡察以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充分利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制胜法宝,并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回顾总结好工作中的良好经验做法,以革命和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推动工作发展。今后,将注重做好四点工作:一是狠抓领导带头。领导班子对突出问题带头改、抓紧改,以上率下。作为“班长”,将做好带头作用,不搞特殊化,团结带领班子集体干事创业。二是狠抓整改落实。对存在的问题将不折不扣整改落实,坚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三是狠抓建章立制。把解决突出问题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一手抓整改、抓落实,一手立规矩、定制度,做到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四是狠抓推进工作。将会议成果及时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推动全院各项检察工作进入全市一流。(刘生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